让在外党员也有个“家”
绵阳安州区在八个城市成立流动党支部

www.scol.com.cn (2019-06-12 10:24: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颜锐 记者 刘毅)6月11日,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党建(北京)座谈会暨塔水镇驻北京市流动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据安州区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州区已相继在深圳、上海、江苏、北京等8个城市举行了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并为“流动党员党支部”“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农民工之家”授牌,让安州籍在外农民工和流动党员有了温暖的“家”。

会议宣读了《塔水镇党委关于成立驻北京市流动党支部的通知》,分别为塔水镇驻京流动党支部、安州区驻京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农民工之家进行了授牌,驻京流动党支部书记、部分安州籍在京知名人士代表、流动党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和交流发言。

会上,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保权同志代表区委对流动党员和在京农民工代表进行了慰问,并参加了交流发言。他希望广大在外农民工加强学习、积极进取,争做安州良好形象的维护者,力所能及推介家乡。

与此同时,江保权希望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朋友能积极投身安州改革发展实践,共建共享安州发展成果。江保权表示,安州各级各部门将始终把为农民工服务作为应尽之责,积极开展就业对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留守人员关爱等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都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工身上,让在外农民工能够安心就业、创业兴业。

据介绍,安州区现有外出务工人员12万人,其中农民工党员3300多人,他们之中有很多人都已经事业有成。虽然在城里买房,但根仍然在故乡,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出把力。随着这些大雁的回归,必将推动安州的乡村振兴更上台阶。

为了让更多的优秀农民工能够回得来、留得下、扎住根,安州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今年又探索设立了流动党支部和驻外农民工服务站,试点探索“五联四帮三带”工作模式,着力实现组织网络全覆盖、服务管理立体化、归雁经济促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