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出资  共同管理
157盏路灯照亮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

2019-07-24 13:30: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以前这里没有路灯,走路一点都不方便。现在路灯亮了,路好走多了!”7月17日,记者在安州区河清镇采访时富乐社区居民曹永琼说。66岁的曹永琼阿姨是一位高度近视患者,她对镇上裝路灯这项“民生工程”,感受尤为深刻。

“路灯的安装极大的方便了社区居民出行,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河清镇富乐社区主任傅友琼介绍说。据傅友琼讲,2018年7月,河清场镇共安装LED太阳能路灯33盏,后面镇上通过其他的方式筹措资金,截止到2019年3月全镇安装了157盏LED太阳能路灯。

为了尽早安好路灯,富乐社区在推进该项工作过程中创新思维方式,通过“商户认领”的方式来实现“共治”,即路灯的赞助和认领由同一商户来完成“比如说这盏路灯是由‘味虞轩酒家’赞助的,这盏灯380元,该商户赞助了300元,社区在补贴80元,路灯安装好后则由商户实现对路灯日常的监管和问题的反馈。”傅友琼介说。

在傅友琼提供的一份名为“河清城镇LED太阳能安装明细表”上,分别登记有安装街道、安装数量、安装类型等信息,河永干道18盏、富乐路16盏、围城路17盏……24条街,120盏路灯所有的信息都登记在册,民生工程来不得半点大意。

在河清镇十字口街的“味虞轩酒家”门口一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直立在街对面,该店老板宋春梅说,“之前我们店铺上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在没有路灯的光照下,拍都拍不清楚,路灯亮了餐馆的生意也好了,同时店铺的安全也有了保障。”曹永琼、宋春梅生活条件的改变只是近年来安州区河清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以来全镇老百姓生活改变的一个缩影。

“点亮河清、生态惠民”决不是一句口号挂在嘴边,而是用一个又一个的行动来践行。河镇镇为给全镇广大居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明亮的夜间环境,河清镇开展了此项工程。

在当天的采访中,傅友琼用有一个案例给记者讲述了这项工程的重要性。5月30日当天全镇停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长时间的停电并未对老百姓的出行和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反而是全镇28条街道的路灯都正常点亮,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生活。与此同时,在谈到场镇路灯的未来的规划时傅友琼说,力争到2020年3月在337个路灯电杆全部配备LED太阳能灯。

盛夏的傍晚,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开始放下手中的忙碌的生意和紧绷神经开始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他们成群结队漫步在乡村的道路上,亦或是约上好友跳起了广场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