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我市在安州区花荄镇试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19-07-26 10:15:59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7月25日,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面向全国征集到8家自愿自费在农村开展污水治理试点项目的企业后,到安州区花荄镇进行了对接,并确定花荄镇为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我市将在安州区花荄镇确定多个行政村开展试点,探索不同区位、人口聚集程度、污水产生规模等条件下的有效治理模式,形成符合我市农村实际的投资小、见效快、管理方便、操作简单、运行稳定、易于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路径。

对接会上,8家环保企业纷纷介绍了试点项目建设的情况,并针对我市农村污水处理存在污水排放分散、污水处理效率低、后期运行成本高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各企业提出了拟建试点项目的解决办法。据介绍,对一般行政村,可以建成三格式污水处理设施,或采用生物处理方式;对人口较少的行政村,可以建设分散式、单户式的污水处理设施,因循就势处理。同时,结合农田灌溉、生态保护修复等情况,就近处理、就近利用,推进污水资源化,多措并举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据介绍,西南生态环境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将继续针对我市大气和水体污染防控、土壤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切实需求,提供环保技术支持、战略规划研究、环境检测与治理、环保项目实施与技术成果转化等可行性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绵阳日报记者/苏东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