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安州专场栏目将亮相央视《乡村大舞台》

2019-10-26 13:00: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刘毅)“乡村大舞台,小毕等您来;乡村大舞台,有您更出彩”,随着主持人毕铭鑫、付玉龙、小白鹿的闪亮出场,CCTV-17《乡村大舞台》走进安州专场栏目正式于10月25日在安州区花城果乡农民公园开始录制。据了解,安州专场栏目预计将于11月23日在CCTV-17进行首播。

图片拍摄:张祖强

整场录制时间近三个半小时,带有安州本土特色的文艺节目《川坝声声》拉开了序幕。61岁的杨丽娜表演的国标舞、11名六旬以上老人表演的空竹秀、母女档的大环杂技、安州挖掘机师傅周平表演的挖掘机特技展演等7个节目悉数上场。

前期,导演组已将《乡村大舞台》中的重要环节“文化大集”进行了录制。文化大集的小吃街,聚齐了红酥、张包蛋、谷花糖、焦鸭子、米粉、油茶等安州名小吃。金钱板、新奇的面塑、传统的陶艺、风雅的琴笛、葫芦烙画、剪纸等包含安州非遗的特色产品也一一搬上了央视舞台。

现场还设置了“出彩乡村之星”观众网上投票环节,观众为《美食乐谱》、《幸福像花儿一样》、花式表演《追梦》、花式空竹《抖出好人生》、拉丁舞《炫舞拉丁》、《挖掘机极限挑战》等六个创意小视频进行了投票,排名前三的成为四川绵阳安州区的“出彩乡村之星”,并将获得由安州区民间艺术家设计的、带有安州特色的金色奖杯。

栏目组通过精心策划,录制主持人分组进行了鸡公车运农特产品大比拼、弹弓打特产等一场场比拼和体验采访,届时将为全国观众呈现一档颇富趣味性、接地气的安州乡土风情节目。预计安州专场栏目将于11月23日在CCTV-17进行首播。

据了解,此次CCTV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走进安州进行节目录制,是继CCTV农业农村频道2014年《乡村大世界》走进安县、2018年《亿万农民的笑声——CCTV全国农民春晚》之后,又一次聚焦安州发展、对话安州文艺的重要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