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年从未间断的安州春晚!今年又有给群众带来了那些惊喜?

2020-01-18 15:26: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记者 刘毅)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安州处处新气象。1月16晚,红红的灯笼,喜庆的色彩,将安州工人文化宫内装点得喜气洋洋,以“花开幸福年”为主题的安州区2020年迎新春群众联欢晚会直播现场在这浓情上演。采用现场直播技术,传达了安州人民的新春问候,让安州儿女远在千里之外也可感受来自家乡的祝福。

从1993年迄今,安州春晚28年从未间断。28年来,本着让群众的草根文化群众自己做主的精髓,安州春晚“唱”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演”出了人民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人故事,“颂”出了和谐社会新风尚、新农村建设新面貌,真正实现了“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群众受惠”的目的。

鼠年的春晚怎么少得了“鼠”元素?19时50分,晚会在一场《踏春迎福大拜年》中拉开帷幕,俏皮可爱的鼠宝宝们在活灵活现的表演中将全区人民喜迎新春的美好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安州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主打温情乡土牌,以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绚丽多彩的艺术形式、极富感染力的倾情演出,讴歌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推动安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真实写照,展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乡情、真情与激情贯穿始终,展示出了各行各业的各条战线上安州百姓的梦想与奋斗,让观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享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音乐快板《竹板声声话安州》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为2019年安州在社会、工业经济、民生、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第三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点了个大写的“赞”;本土情景小合唱《美丽的桑枣园》唱出了安州大地优美秀丽的山水风光与土色土香的历史文化底蕴;群舞《传承》用舞蹈再现了那段超越人类生存极限的跋涉,革命先辈书写波澜壮阔历史浩卷的艰辛历程;小品《过年回家》笑料不断、妙趣横生,为大家诠释了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的深刻含义……晚会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来自界牌镇的20余名本土演员还创作了音乐小品《初心》,歌颂了脱贫攻坚全面决胜小康的大时代背景下众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扎根农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不平凡的人生,原汁原味的家乡话,颇具乡土气息的文化艺术,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春晚自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着力营造全民联欢、共度佳节的喜庆氛围,自10月中旬起,安州区举办了2020“我要上春晚”全民竞演活动,为全区广大文艺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此次春晚还为现场和网络观众特别设计了新春大礼包抽奖环节,进一步传承了“感恩”的传统文化,为全区人民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流光溢彩中,晚会在一曲《花开幸福年》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充满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现了全市的新发展、新面貌,与安州发展大主体相契合。晚会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安州人民打造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