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抗疫顺口溜,群众传起走

2020-01-31 13:49: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丽雯 记者 刘毅)“宁愿长点膘,也不出门飘……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我为自己省钞票”,近日,安州区塔水镇党员群众将用方言编写的抗疫顺口溜相互传播,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支书通过村村响广播进行抗疫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将顺口溜“喊”到村里的家家户户,千里返乡的农民工志愿者队伍到居民集聚点张贴“顺口溜”标语,宣传到每一位返乡务工人员并协助做好返乡农民工摸排工作。一些村民自发的将“顺口溜”转发至亲人、家族微信群、QQ群以及朋友圈,疫情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顺口溜”则成为塔水人民的“口头禅”。“顺口溜”不仅宣传了防疫知识,而且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镇人民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环境。

连日来,塔水镇通过这种新颖方式向大众宣传防疫知识,张贴标语2310处,警示条幅500余条,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坚定抗疫信心,这看似一个“时尚的”“微小的”行动,却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更是爱国爱家情怀的体现,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实质性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