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直击心底!“网红标语”获点赞 “硬核宣传”受热捧

2020-02-01 11:12:3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陈思扬 记者 刘毅)“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近日,记者走进安州区千佛镇,一系列“网红标语”和“硬核宣传”挂满的街头巷尾,刷爆了全镇党员群众的朋友圈。

“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今天沾一口野味,明天地府里来相会”、“防护切忌心存侥幸,一人感染全家隔离”……颇感诙谐幽默的网红标语,有的语气宠溺,有的朴实直白,有的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情真意切,既有“硬核警告”也有“温馨提示”,可谓“字字直击心底”,让人眼前一亮。

“以前我们都不大喜欢看标语,觉得比较生硬,但是这些标语接地气、朗朗上口,我们普通群众一看就明白,也好记,我们现在都知道了很多防疫知识,也明白了不扎堆的重要性。”在路旁张贴的标语前,不少村民对新贴的宣传画报啧啧称赞。

千佛镇地处安州深山腹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人员多为儿童和老人,当地镇、村组工作人员不仅在街道上方挂上了防疫宣传标语横幅,还别出心裁的制作了70、80年代风格宣传画报,并为画报上的人物画上了口罩,张贴在每家每户门口。以传统的风格,表现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相关知识,涵盖的内容有增强防范意识、关爱他人、保护自己、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等,有助于留守人群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