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河清镇:用行动落实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

2020-02-02 21:51: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静 记者 刘毅)夜晚九点,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正是躺在被窝进入梦乡的时候,寂静的乡村道路上,一群身影显得是如此突出,这是河清镇梓潼村两委入组排查是否有人员聚集,而带头的正是已到花甲之年的梓潼村书记薛大树。白天和村组干部一起家家户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晚上又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排查人员聚集情况。梓潼村两委成员中不乏年轻精干的小伙子,大家都劝他晚上就在家休息了,排查有他们就够了,而他确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我们村上的老班长了,我不冲上去,怎么能行?防控疫情,责任重大,只有坚守,不能离开”。

“刘医生,你又把你的“宝马”骑去搞宣传去了安,辛苦咯”。“作为我们村的村医,为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我职责所在,只要你们都听进去了,再辛苦也值得。”每天早上八点,观庄村村医刘君拄着拐棍,骑着他的电瓶车开始了全村的疫情防控流动广播宣传。刘君是观庄村的村医同时也是一名残疾人,正常人每天走村入户宣传一天都很累,更不用说拄着拐棍的他了。“疫情不结束,绝不离开岗位”。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州区河清镇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像薛大树、刘君一样坚守岗位的党员还有很多,有了他们,肆虐的疫情不再可怕,有了他们,这场“战役”终将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