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镇:百姓群里“动手指 党员干部“跑趟子”

2020-02-02 21:53: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记者 刘毅)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春节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显得格外不同。与此同时,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

2020年1月31日,天有小雨,阴冷异常,千佛长街上一眼望去几乎看不到人。千佛镇白果坪村干部赵凯伦骑着电瓶车来到场镇,购买了青菜、猪肉、米等生活物资赶在晌午前送到了同村返乡人员舒从钊家里。

赵凯伦,白果坪村村主任,“战疫”非常时期,他还多了另外一重身份“跑腿小二”,每天上门为群众解难释疑做好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一直没有休息,每天,驻村干部、村两委和网格员都会入户走访收集民情,上门为返乡人员测体温、搞宣传,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加强群防群控群治,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群众有了“主心骨”。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员的交往流动,切实服务返乡群众,千佛镇建立了“共同抗击病毒保人民平安”微信群,帮助因防控需要“宅”在家里的返乡人员解决生活难题。有有返乡群众需要帮忙的,有什么难事的,在微信群里“动动手指”或是“吼一嗓子”, 生成需求“订单”,村(社区)干部就充当“跑腿”,上门为其服务,切实做到了人性化隔离。“就像滴滴司机和外卖送餐员一样,用微信的形式帮助有需要的人。”镇组织宣传统战委员胡平告诉记者。

在金溪村返乡人员马迅眼里,镇里的这项工作方法犹如一阵“及时雨”,金溪村四面环山,离场镇较远,外出打工返乡人员较多,帮扶需求比较大。现在,有了“微信点单”服务项目,抢先在群众“找上门”之前,摸排到需要帮扶的内容,群众“下单”,党员“抢单”,让大家不出家门,问题就能够解决。“镇村干部想得很周到,会定时给我们送口罩、送物资,我们想吃什么水果、蔬菜,他们也会及时给我们送来,真的很感谢他们。”马迅告诉记者。

建“群”互动,搭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群众路线的核心就是要做到到群众中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应该出现的地方,在非常时期,作为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双电村支部书记李斌表示,这是责任也是义务。

社区党支部的温暖和关怀,让接受隔离观察的群众放松了心态。“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在收到送来的生活物资后,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舒从钊连声道谢。截至目前,全镇安排联户党员为返乡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购物资、检测体温等各项服务4000余次,有效缓解了隔离人员的焦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