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镇用十组镜头记录:普通的人,闪光的灵魂

2020-02-05 14:38: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亚波 记者 刘毅)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这个春节,安州区河清镇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普通群众,他们的事迹,算不上伟大,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点一滴温暖了大家的心。

同心村支部书记易吉军将好不容易买到的1000只口罩送到了河清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村社区的兄弟姐妹们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口罩、酒精等必备品又严重短缺,希望政府发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我也希望有能力的党员、爱心人士捐赠医疗防护物资。”

广红村曹佳宇是2019年入伍的新兵,现在福建海军陆战队服役,每月的服役生活补贴只有1000余元,在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短缺后,主动捐款2000元,委托父亲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金光村9组王德东,将30吨萝卜捐给了武汉。“2008年四川地震时,我还是一个学生,但却深深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武汉封城后物资紧张,特别是蔬菜是必需品,我把自己种的萝卜捐出去,希望共同渡过难关。”

金光村李平承包了近百亩土地种植蔬菜。这次为武汉捐小白菜30吨。用他朴实的话说:自己就是一种地儿的,能帮多少是多少!

大溪村刘清波将自己种的30吨大白菜捐给了武汉。他说,在这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时期,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算是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桂花村和月峰村在外人士多方筹措,从外地购买口罩3500只,送回家乡,捐献给在一线战斗的同志。“关爱他人,更要保护好自己”。

2月4日,德龙慈心堂基金为河清镇捐赠的5000只口罩飞越千山万水送到了河清镇抗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志手中。

广红村曹乐祥绵阳中医院捐献1000斤花菜。“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一直是冲在最前面的。我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我愿意为他们的后勤保障尽一点微薄之力。”

金花村雍阳龙向默默向武汉人民捐赠萝卜10吨。

捐口罩、蔬菜的队伍里有他们,群众菜地的收割现场有他们,老弱病残帮扶的队伍的有他们,赶集劝导站上有他们,防疫宣传道路上有他们……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有菜的捐菜,有口罩的捐口罩,每一个人都默默地为打嬴这场阻击战做着力所能及之事,为没有华丽的辞藻来赞扬,但每一个贴心的举动,都让群众在心中为你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