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花荄镇点、线、面结合构建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0-02-07 12:38: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发东 记者 刘毅)近日,安州区花荄镇坚持“点、线、面”协调联动,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助推疫情防控向纵深推进。

设置服务监测点。面对春节期间村民的大量流动,各村纷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在重要路口设置防控服务监测点,由志愿者轮班值守,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外来车辆做好询问登记。通过“流量管控”的方式,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护好乡村风景线。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是关键。各村在注重废弃口罩回收处理的同时,也着力加强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置,环卫工人每日对全村垃圾池进行清运后,都由专人进行消毒。同时,志愿者负责道路沿线的零散垃圾清理,做好环境污染源头防控。

扩大防控覆盖面。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在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入户信息采集行动。按照“一户一表”精准采集信息、“一组一册”健全防控台账的方式,对农村住户展开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同时做好入户宣传,确保人员管控和健康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农村各党组织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4支,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26个,184余名党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200余名群众主动参与群防群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劝阻聚集打麻将、围堆堆、外出不带口罩等不规范行为1000余人次,在服务监测站点对过往人员温度检测2000余人,对途径车辆进行消毒1200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