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多家媒体齐聚安州 他们都看了啥、说了啥?

2020-05-28 21:23: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5月28日,绵阳市2020年媒体走基层活动走进安州区。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雎水镇枫香村、桑枣齐心村、塔水镇龙桥村等地,聚焦该区在脱贫攻坚(扶贫赶集日)、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等方面的亮点和经验。

上午10:20左右,记者团一行来到雎水镇枫香村,在“赶集”现场,土鸡、鸭、鹅、土鸡蛋等“土货”琳琅满目,瞬间成了各帮扶责任人眼中的抢手货,帮扶责任人一边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一边选购自己所需的农产品,短短一个多小时,摊位上的农副产品便销售一空,现场成交额达2000多元。

“这种点点对的扶贫方式非常有效,既解决了农户手中剩余农副产品的销路的问题,又大大的节约了时间。”四川新闻网记者杨全春说。

截止目前,安州区累计开展“扶贫赶集日”活动114场,销售农副产品123万余元,为3468名贫困群众人均增收419元。“扶贫赶集日”活动是以乡镇或村为单位,每月组织帮扶干部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统一集中购买贫困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的活动。

在通往“枣皮走廊·蝴蝶谷”的旅游公路上,一辆辆从外地而来的车辆疾驰而过,直奔民宿。道路两旁青山绿水,小溪流水潺潺。“这家民宿非常有特色!房间干净整洁,环境优雅别致。”一位从成都专程过来游玩的孟女士说。

近年来,“枣皮走廊·蝴蝶谷”依托区位、环境和农副产品资源富集等优势,通过发展民宿经济,做好“旅游+电商”文章,景区内面貌日新月异,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增加。目前,齐心、黄羊、两河三个省级贫困村共计181户,538人先后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