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安州区农民工综合党委迎“七一”系列活动纪实

2020-07-01 15:33: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斌 记者 刘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体现流动党组织的责任和作为、展现农民工党员的担当和风采,安州区农民工综合党委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驻成都温江区流动党支部讨论如何扩大队伍建设具体方案

“主题党日”忆初心

驻深圳流动党支部与绵阳市经合局深圳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红心向党忆征程、立足本职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史,回忆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时的激动情怀,激励在外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开展“我心向党永不忘、担当奉献勇向前”主题党课,宣讲优秀党员故事,鼓励大家勇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担当、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动力。

流动党支部组织农民工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志愿服务暖人心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发后,安州区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龙飞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及时与安州籍在京务工人员取得联系,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状况,采用送“爱心口罩”的方式相继为翠湖老年庄园、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务工人员送去口罩320 只,助力抗击疫情;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6月18日,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河清镇皇龙村开展“粽香浓浓端午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帮扶对象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针对贫困户罗大元老两口均有残疾,女儿、女婿又都在外打工,家里清洁卫生没时间打扫问题,充分发扬温暖人社人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你擦灰、我拖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罗大元家里焕然一新,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纷纷好评和赞扬。

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龙飞为农民工送“爱心口罩”助力抗击疫情

“知识竞赛”练内功

为纪念建党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驻深圳流动党支部举办了“学思践悟新思想、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现场颁发奖品,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核心素养,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选派优秀党员参加全区“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活动初赛、复赛,并成功挺进决赛,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了学习热潮,确保了学习成效。

驻深圳流动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并当场颁奖

评先评优树典型

七一前夕,综合党委统一制定评选标准,下达评选指标,各驻外流动党支部积极上报典型材料、典型人物,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评选出优秀农民工党员5名、优秀农民工代表9名。利用安州农民工短视频平台,围绕互帮互助、抗击疫情、返乡创业、脱贫奔康等主题,制作农民工返乡创业故事、亲情爱家故事、敬业奉献故事、诚实守信故事等,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宣扬安州农民工精神,大力选树农民工先进典型,展示安州农民工良好形象,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安州区农民工综合党委为优秀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党员颁发证书和奖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