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旅游饭”?安州如何定位乡村旅游发展和特色

2020-07-27 14:52: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2007/20072714535927800017320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7月26日,绵阳市安州区举行“来安州·耍安逸”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千佛消夏节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次活动从7月26日—7月30日,共五天,活动分为主体活动和附属活动两大板块。主体活动分别是26日的开幕式及文艺演出、27日全民K歌大赛、28日村社区群众文艺演出。附属活动包括扶贫赶集日、水上乐园的泡泡趴、水上拔河、鱼王争霸赛,千佛广场的啤酒狂欢夜等活动。

作为第二批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录的区县,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区安州又是如何来定位乡村旅游发展和特色的呢?

据安州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州区乡村旅游发展定位以康养避暑,乡村旅居为主。主要特色体现在全域化:充分利用安州区位优势,依托自然、人文资源,集中以花城果乡、红花源、幸福七里-猕猴桃走廊、环湖碧荷园、枣皮走廊·蝴蝶谷、千佛民宿群落等六个片区发展全域乡村旅游;特色化:枣皮走廊·蝴蝶谷和千佛民宿群落主打原乡风情、民俗体验,花城果乡、红花源、环湖碧荷园和幸福七里-猕猴桃走廊主打乡村休闲、农事体验、健康养生、特色餐饮为主;精品化:打造出一批翎谷·濯缨、遇见·栖心、逸迹时光、三和养生、浮水栖居、安驿·箱几等为代表的13家精品民宿,培育出以国学文创的竹涧山庄、传统文化的锦江春里庄苑、生态田园文化的壮源贡呈·耦耕园以及精品安州宴的柚香园为代表的特色主题文化的乡村旅游精品。

据安州区旅游局数据,仅2019年,安州区就实现旅游总收入96.56亿元,同比增长13.6%;接待游客120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4.69%,位居全市前列。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近2万人,同比增长15.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