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秀水镇:“1+9+21”织牢防汛减灾防护网

2020-08-13 16:34: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董均华 记者 刘毅)8月11日,乌云密布,暴雨如注。1天内,秀水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场镇内涝、河堤决口、庄稼倒伏、道路冲毁……面对汹汹洪水,镇党委政府以汛为令,全镇党员干部冲锋灾情,构建起“1+9+21”工作体系,织牢防汛减灾防护网。

民兵装沙袋

健全“1套”指挥体系。成立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指挥部,统筹镇防汛减灾工作。确定由防汛经验丰富、熟悉秀水情况的班子成员为总调度员,科学高效调度公安、消防、民兵、志愿者、医院、学校等多方力量,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消防员救援

聚焦“9项”重点工作。召集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面临的难题,逐一安排压实应急救援、集中安置、地灾排危、后勤保障、舆论引导、灾情上报、灾后恢复生产等9项重点任务工作职责。做到专人专责,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条不紊、有的放矢。

消防员开冲锋舟救人

扼守“21个”独立防区。按照村(社区)行政边界,将全镇化解为21个独立防区,各防区由联系村领导坐镇,村(社区)“两委”干部牵头,党员志愿者、后备干部、热心群众为中坚力量,全力做好防区内群众转移、预警提示、隐患排查等各项防洪抗汛工作。

镇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防汛工作

目前,全镇共动员党员志愿者、民兵预备役等各方救援力量720余人,紧急转移群众159人,设置集中安置4处,安置群众74人,设置警示标牌110余处,全镇防汛减灾工作有力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