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洲实业集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

2020-08-16 08:30: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琳)8月15日,绵阳安洲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大会上,“集团办公室”、“绵阳安洲驾校”等11个集团单位获“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称号,孙先富等197位职工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刘勇等10位前往武汉抗疫一线运送防疫物资的职工获 “优秀志愿者”称号。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民正常的生活。面对不期而遇,突如其来的挑战,安洲集团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召集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印发了《安洲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组建了“安洲实业集团防疫青年突击队”。集团党委成员、各支部全体党员、退役军人、民兵应急分队及各单位骨干近600人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并组织了“抗疫”捐款。

据了解,2020年1月30日以来,安洲集团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达1100余人次,出动防疫消毒车辆800余台次,利用无人机和电动喷雾器,共完成60余吨消毒液喷洒作业,施药地域涵盖安洲区、北川县、平武县和绵阳市区的近300个乡镇、社区、村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口密集区域,受益群众超30余万人。

为确保联系帮扶村村民安全,在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安洲集团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对外出返乡人员详细询问,认真登记,对重点人群和进村路口全部实行管控,对辖区内车辆、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还为帮扶村村民赠送口罩,送消毒液、防疫物资,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在积极参与本地防控工作的同时,集团党委高度关注武汉一线的防控动态,集团党委组建了“驰援武汉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志愿者自发签署了“请战书”,配合安洲区公安分局将5车大米、蔬菜、水果、方便面、消毒液等一线急需物资共计50余吨,送往武汉。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支援防疫一线,安洲集团的同志们不畏艰辛,主动请缨,甘当逆行者。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喷洒药液的消毒英雄,也有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宣传战士,既有不辞劳苦,亲临一线的公司领导,又有巧手为炊,提供保障的后勤人员,也有为早日将物资送达,昼夜兼程,饿了泡面充饥,困了车上打盹,除了上厕所,连车也未下的志愿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安洲集团的防疫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先后有20余家主流媒体对集团的防疫事迹进行了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