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举行“向祖国汇报  决胜全面小康”乡镇文艺汇演

2020-09-17 17:52: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金色九月,秋高气爽,正是安州儿女丰收的季节。9月17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举行“向祖国汇报 决胜全面小康”乡镇文艺汇演活动。

上午9:30分,开场舞《一起幸福》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在接下来近2小时的汇演中安州儿女载歌载舞,用实力为全区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歌伴舞《阳光路上》、歌伴舞《阳光路上》、舞蹈《山妹子》、合唱《和你在一起》、歌伴舞《向往》等19个节目精彩纷呈,内容健康向上,充分展示了全区人民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务实重干的精神气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安州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广旅局、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文联、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绵阳市安州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将以乡镇文艺汇演、流动博物馆巡展、书画作品巡展、摄影展、“脱贫攻坚读书月”、“脱贫攻坚科普日”等方式,讲好脱贫故事,讴歌脱贫典型,在全区上下营造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为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近年来,安州区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聚焦聚力、精准施策,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14年建档立卡时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22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37户、22861人,到2018年底实现全部脱贫退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