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党史进万家”暨 “四下乡”活动启幕!

2021-04-14 14:44: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绵阳频道 刘毅)4月12日,走进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在一块“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的巨幅展板下,一场热热闹闹的文艺汇演正在进行,戏曲《梅花绝句》、川剧折子戏《滚灯》、舞蹈《妈妈的羊皮袄》等十个节目悉数上演,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驻足围观,台下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当天,2021年安州区“党史进万家”暨 “四下乡”活动在秀水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安州区委宣传部主办 ,区文广旅局、区工信局 、区卫健局等多家单位承办。

77岁的老党员马前德,戴着老花镜,端坐在安州区图书馆的展位前,双手捧着《道路自信 中国为什么能》安静地阅读起来。“我入党已有50余年了,今天有机会读这样一本书,很开心......”

老党员自发读党史,干部群众集中学党史,该镇开启了自学+集中学模式。当天,一堂“永远跟党走 党史进万家”的理论宣讲报告会也吸引了多名干部群众前来聆听。台上坐着具有多年党史宣讲经验的本土理论家席珍奎,他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这场党史宣讲报告会生动有趣、令人难忘。“这场宣讲报告会,加深了我对党的百年历程的认识”秀水镇干部董均华说。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内容涵盖“送理论、送党史、送文明、送服务、送人才”等五大主题;下一步将继续在桑枣镇、河清镇、塔水镇开展“四下乡”集中活动;集中活动将通过组织“一堂生动的讲座”、开展“一场暖心的服务”、举行“一次大型的展览”、举办“一台精彩的演出”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四下乡”将突出“送党史”这一主线,着力讲好党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大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根植红色基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