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两院一体”构建医养服务新模式

2021-04-22 12:50: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杨梅 绵阳频道 刘毅)日前,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宝林卫生院通过创新,积极构建“两院一体”医养服务新模式。

针对敬老院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功能不齐全导致入住率较低的问题,安州区宝林卫生院不断探索、持续创新,围绕强化养老服务保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致力于打造农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新型养老模式(医养结合),进一步推进了敬老院、卫生院“两院一体”,真正实现“有病治病、无病养老”相融合。

记者从该院获悉,该敬老院有床位120张,2021年2月13日正式营业,目前有老人15名,辐射罗江、北川、千佛、河清周边区县。宝林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每人每天轮流在敬老院上班,保证了敬老院每天都有医护人员在岗。

宝林敬老院真正把入住老人当成亲人般照顾,养老护理员对老人进行心里沟通,及时了解老人需求和心里变化,使入住老人的身体和精神都被关注、关心、关爱。在卫生院、敬老院之间形成良好的医养护服务绿色通道,实现“身体养老”和“精神养老”融合,全面提升农村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