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自然资源局“三变”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7 14:47: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富林 徐祥 绵阳频道 刘毅)连日来,绵阳市安州区自然资源局以“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秀水、桑枣、河清、塔水等乡镇,开展送知识、送技术“上门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向群众发放自然资源领域知识宣传手册。摄影 黄英)

以“党史进万家”暨“四下乡”活动为契机,将党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选派业务强、素质高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乡镇、村社,将群众所需的核桃栽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政策法规送到田间地头,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解决农村房屋周边地灾安全隐患排查、苗木管理经验缺乏等实际问题10余个。变“个别少数”为“普遍多数”

变“短期活动”为“长期服务”(走访群众苗木栽培情况,并向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摄影周全华)

制定志愿服务活动季计划、月计划,要求党员干部每月开展服务志愿活动次数不少于2次,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服务上门,与群众面对面、手把手,现场传授苗木栽培技术,普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生根发芽”,由短期教育变长期影响。

变“清单式”管理为“互联网+”创新服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相关手续,为其讲解相关政策法律。摄影 马文超)

积极探索“放管服效”“一站式”服务,全力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设置“24 小时不打烊”自助申报厅,解决“审批事项如何办”等问题。完成绵阳市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并轨,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今年以来,解决群众办证难、提交资料繁琐等实际问题10余个,增强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