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群众卫生大扫除,喜迎亲人回家过五一

2021-04-29 18:25: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文武 绵阳频道 刘毅 )手拿铁锹扫帚,身着统一服装,一路欢声笑语……4月28日,安州区秀水镇百余名群众自发组织开展节前卫生大扫除,喜迎亲人回家过五一。

午饭后,正园社区居民老刘和其他群众一样,身着统一服装,自带扫帚、铁锹,一路小跑,按照既定时间兴高采烈的来到活动地点参与卫生大扫除。活动中,群众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快而不乱、井然有序,捡垃圾的捡垃圾、扫地的扫地,清理沟渠的清理沟渠……,整个现场充分了浓烈的节日气息。据悉,本次活动由场镇居民自发组织,共120余人参与。清扫道路3.2公里,清理沟渠1.6公里、淤泥0.7吨。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每逢重大节日,秀水场镇居民都会主动自发组织对居住区周边卫生环境进行大清扫。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类似活动10余次。活动由起初的10多人参与到现在100多人参与,主动参与此项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通过该项活动,居民乱丢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明显减少,环保意识明显增强,群众参与场镇环境综合治理的积极性持续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