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千佛山“重走长征路”

2021-05-06 11:39: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治锦 绵阳频道 刘毅)4月28日,安州生态环境局组织45名党员干部职工赴千佛山,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弘扬红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红四方面军千佛山阻击战陈列馆,了解了1935年4-7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千佛山一线与国民党激战、对峙,成功掩护红军主力顺利西进、策应中央红军渡江北上的光荣历史;在千佛广场,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在红色精神感召下,来到“红色走廊”纪念碑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和军旗引领下,队列小跑行进,沿着红色“长征路”向狙击战山峰冲锋挺进。全体党员重走了长征路,体验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吃野菜啃树皮、革命奋斗打江山的壮烈和坚毅,深刻感受到红军先烈豪迈激昂、艰苦卓绝的“长征”史诗。

汗水湿衣背,爬坡不畏难;生态环境绿,党性精神红。安州生态环境铁军勇敢向前,党员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句句讲解,在队列行进和摔爬中,重温英雄史诗,追忆峥嵘岁月,寄托对革命先辈、红军将士的无尽缅怀,心中感慨震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