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秉承“一镇一品”:乡镇文艺作品百花齐放

2021-05-14 22:11: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5月12日,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来到安州区塔水镇“神泉文苑”文史综合基地。据安州区相关部门介绍,该基地是绵阳市仅有的2个乡镇文联——桑枣镇文联和塔水镇文联。

在该基地记者看到,此时正有几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一字一划书写得特别的认真。同时墙上也挂满了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大家”的作品,一旁的阅读室也坐满了前来看书学习的群众。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安州区以深化基层文联改革为抓手,该区撰写的《强化基层文联建设,助推乡镇振兴——绵阳市安州区推进乡镇文联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在中国文联简报发表。

同时,安州区秉承“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组建文艺协会8个,民间文艺团队12个,发展会员475人;编辑制作乡土刊物《枣园文艺》、《神泉文苑》,写尽群众身边事、弘扬社会新风尚。在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上,该区创造出反映乡土特色和地域风貌的文艺作品,《走进千佛山》《沸水庙传奇》《雎水关》等优秀文艺节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变过去的“文艺下乡”为“文艺在乡”,推动乡村文艺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