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召开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会

2021-06-18 18:40: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6月18日下午,安州区副区长刘云相组织召开全区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就各行业领域作了工作汇报,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安州区副区长刘云相对我区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要加强对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专项、组建专班、明确专责,通过建立台账、清单等实时跟进调度、常态化联系协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在系统治理中下深水、出实招、见实效,通过建立权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贯通形成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度自觉,切实发挥好各部门的主观能动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二是要主动梳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分析,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措施。多部门共同协作深入分析系统治理方面典型案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招标机构管理,加强评标专家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加强招投标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招投标法制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提高相关业务人员对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理解掌握,提升工程项目招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建章立制形成合力,保持专项整治、全方位监督的高压态势,要争取在治根本、管长远上取得实质进展,推动形成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