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铁军悟初心,奋斗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2021-06-27 18:25: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治锦 绵阳频道 刘毅)6月25日,安州生态环境局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开展“环保铁军悟初心,奋斗启航新征程”走进“两弹城”党史学习主题教育,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激励生态环境铁军砥砺前行。

全体成员列队来到“精英门”正大门上,“两弹城”三个红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门柱上刻着“红云冲天照九霄,千钧核力动地摇。二十年来勇攀后,二代轻舟已过桥。”这是1984年第二代核武器试验取得成功后,时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邓稼先满怀豪情写下的诗句。

安州生态环境铁军走进院部办公楼、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体验馆、邓稼先旧居、战备防空洞遗址、大礼堂等革命旧址,伴随讲解,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汲取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安州生态环境局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汲取奋进智慧力量”为鲜明导向,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绵阳城市新中心”、绘制美丽安州篇章提供有力生态环境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