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庆百年 ——安州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07-21 11:03: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绵阳频道刘毅)百年波澜壮阔,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后,安州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共庆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农民工共庆党的百岁生日,用拳拳真心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献礼。

齐心向党,强决心,悟使命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乡镇、企业及驻外机构认真组织收看了这一举国盛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在观看直播期间,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强烈反响,深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比幸福,身为中国人无比自豪。作为农民工党员、新时代的农民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千佛镇东益村组织农民工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主题活动,强党性,促服务

驻成都金牛区流动党支部、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组织20余名党员、60余名农民工代表在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驻成都温江区流动党支部组织、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组织12名党员、21名农民工代表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学习了微党课《忆峥嵘岁月--百丈关大战》;驻江苏省江阴市周庄镇流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优秀农民工表扬大会,对2名优秀流动党员、2名优秀农民工代表进行了表扬,集体参观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和宗言村村史馆。念一念誓言,照一照当下,找一找差距,说一说成长,拾忆入党初心,通过活动开展,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驻成都金牛区流动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走访慰问,强关怀,暖人心

端午节前,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深入建筑工地、生产企业,看望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农民工600余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七一”前夕,驻成都温江区流动党支部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文胜林,认真询问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油、面粉等慰问品;驻江苏江阴市周庄镇流动党支部看望慰问困难农民工2名,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务工情况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深入西藏林芝市建华建筑工地慰问农民工)

评选优秀,强先进,树典型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农民工生力军风采,有效推动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统一评选标准,明确评选名额,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评选方式,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共评选出优秀农民工党员24名,大力选树农民工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重农民工、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更上一层楼。

(优秀农民工党员荣誉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