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黄土镇:“协办代办”便民体系实现服务“零距离”

2021-08-26 11:45: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康 刘茹 绵阳频道 刘毅)“这个代办制度要的,不用我往镇上跑,代办员就帮我办好了临时救助的申请。”安州区黄土镇江池村72岁村民戴玉平对这项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制度也赞赏有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土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构建“2+3+N”协办代办便民体系,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政府的次数,实现服务“零距离”。

这是怎样一个服务体系?据黄土镇组织宣传委员周伦介绍,该体系以便民服务中心集中服务为基础,聚焦服务事项,建立规范办理、高频代办2张清单,建立村社代办、便民服务、邮政代办3支队伍,强化服务力量,完善“N项保障”提升服务效能。

日前,黄土镇便民服务队来到莲花村,为群众现场办公,“他们到村上来了,事情弄得很清楚,给我们节约了好多时间哦!”,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这一服务体系带来的方便。

“除了集中到村上为群众服务外,村上也设立了代办队,只要一个电话,我们代办队的同志就会上门服务,办理完了马上‘扯回销’。”青龙村党委书记说,“协办代办”实施后,很多业务老百姓不出村便可解决。

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真好!文明村高三毕业生周双今年考上了大学,他的父亲周佑斌在为其办理助学金申请相关证明的过程中,主动申请了代办服务,“以前要办什么事,跑这跑那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只需交个材料,当天下午就拿到了证明。”

“协办代办便民体系不仅给村民提供了方便,也给我们镇上各部门的工作提供了便利。村里的代办员熟悉各项申请程序,办事时手续材料齐全,这样我们就能集中、及时地给群众办理申请事项。”黄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廖强说,“协办代办”便民体系的推行,不仅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的办事效率,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拉进了与老百姓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