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农民工工作现场督导会在安州区召开

2021-09-02 12:34: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佘小红 绵阳频道 刘毅)9月1日,绵阳市农民工工作现场督导会在安州区召开。四川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赵华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蒋学亨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州区农民工党建暨返乡创业宣传片;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分别就2021年农民工“就业促进、返乡创业、技能提升、根治欠薪、维权救助、‘头雁’培育、品牌创建、关爱帮扶、文化服务、融入城市”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王岚代表市人社局就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情况、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工工作。

赵华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绵阳市农民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建章立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农民工工作制度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同时,要创新方法加大品牌建设,发展一批有特色、有口碑、有规模的巴蜀特色劳务品牌。此外,要重点围绕农民工走访慰问、就业专场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和旅途暖冬服务,市、县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让农民工朋友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