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委宣传部:一线传党声、听廉音

2021-11-01 21:21:4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康 胡潇月 绵阳频道 刘毅)深秋时节,一夜秋雨洗净了通往安州区河清镇宝华村的水泥路,虽然空气中仍余有一丝寒意,但温暖的感觉已经伴着阳光而来,安州区委宣传部一行人又向村里走去。

“老人家,祝您身体健康,最近家里一切都好吗?我们今天又来看望大家,想了解您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情况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同时也是想了解您自身是否有困难需要我们的帮助。”日前,安州区委宣传部的走访人员来到河清镇宝华村,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

当天,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了访问对象对当前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看法和意见。“重点是让群众清楚,活动的目是察民情、解民忧,真正为他们做实事。”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杨籼说,对于群众反馈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宣传部汇总整理后,积极协调解决或与相关单位联系转办,着力解决群众的每一个诉求。

问冷暖 听民音

“您认为本地党委政府为您办事方不方便、快不快、态度好不好?”安州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下沉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听音问廉”调查走访活动。

带着问题进行走访“听音”。在桑枣镇枣园社区,安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左强一行人,走访了社区干部和群众,广泛收集了群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惠民政策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将活动深入推进,我们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各股室、各单位结合工作特点,采取灵活管用的方式,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左强说。

传党声 聚民心

或在退休老干部家里、或在村(社区)、或在田间地头......连日来,安州区委宣传部通过与群众拉家常、摆龙门阵的方式,倾听民声,联系协调桑枣镇、河清镇、民政局等乡镇部门,全力解决群众诉求。

“群众不懂办事程序,我们要耐心解释;群众遇到困难,我们要诚恳地帮助;群众反映问题,我们要全力解决。”安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敬说,宣传部门既注重倾听百姓的声音,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也注重向百姓传播党的声音,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区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市第八次、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用“乡音”向群众进行宣传宣讲,让群众“如沐春风”。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宣传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党员群众重点走访、座谈交流、电话访谈、与双报到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成效明显。”对此,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谢词福表示肯定。

“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开展以来,安州区委宣传部累计走访159人次,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11人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家庭170人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12项,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