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场“省”字头的现场教学要放在安州举行?

2021-12-17 13:19: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顺红 冯春艳 绵阳频道 刘毅)12月15日,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现场教学在绵阳市安州区开展,全省各市、县(区)75名参训人员到该区桑枣镇参加现场教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绵阳市副市长李栋等相关领导出席。

崔昌宏一行来到该区桑枣镇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校容校貌、设施布局等,听取了全区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工作和该园布局调整汇报。据了解,安州区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进过程中,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为目标导向,秉持“规划引领,顺势而为,资源整合,提质增效”原则,着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提升城乡教育供给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以“一减一加一补短”做好规划引领,优化布局,以“一精减一提高一扩大”进行资源整合,提质增效。预计到“十四五”末,安州区计划投资10.68亿元,撤并中小学、村小15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2所,新增学位15770个。截至目前,主城区投资12100万元,完成扩建2所学校和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并投入使用。各功能片区已撤并学校10所,其中在桑枣镇学校布局调整和整合工作中,投资820万元改建并投入使用公办幼儿园4所和桑枣中学罗浮山校区,形成“一校两区、一园四区”的办学模式。进行人才资源整合,提高和学科配套率,减少29名学校管理干部,桑枣小学学科配套率由71.17%提高到85.32%,桑枣中学学科配套率由73.47%提高为91.7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