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黄土镇:迅速行动全面排查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2022-02-22 13:06: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鑫 绵阳频道 刘毅)2月16日晚,安州区黄土镇整合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协调燃气公司出动专业人员,由镇应急管理办牵头组建派出所民警、燃气公司人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将低保、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和长期空置住户确定为排查工作重点对象,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

黄土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对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处置。多方共同努力,截止2月17日12时,黄土镇共计出动镇村干部600人,利用微信、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排查行动宣传,全面完成11811户居民用气安全排查,发现管道、阀门私拉乱接61户,存在漏气隐患20户,发现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相关要求25户,发现连接软管超出使用年限150户,发现连接软管超出规定长度116户。

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严格落实入户一份调查表、发送“燃气安全明白卡”、签订安全用气告知书等相关工作,共发放明白卡11811份。同时,镇党委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燃气安全常识及急救知识,拓展宣传面,提升村民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