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点、站、家”搭台,为农民工开启幸福之门

2022-03-15 15:56: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佘小红 绵阳频道 刘毅)近年来,安州区充分整合电信服务点、邮政网点、金融服务点等现有资源,搭建“点、站、家”一体化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农民工之家

随着农民工群体从“打工者”到“产业工人+返乡创业者”转变,农民工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该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农民工较多的中心城区及重要场所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饮水点”和“司机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务工人员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歇脚处;在各乡镇主要干道附近建设天府交邮通服务点,有效搭建“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双向流通渠道;在村(社区)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免费向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技能培训意愿登记、维权登记等服务,就业、社保、生活服务、邮政服务和金融服务。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目前,该区已建成农民工之家10个、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饮水点11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个、司机驿站2个。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健全完善服务站点和服务项目,建成117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100个天府交邮通服务点、不断拓展覆盖面,为农民工在安州更幸福地生活、工作创造条件。

进城务工人员免费饮水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