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黄土镇召开第一届“文明细胞”表扬大会

2022-07-07 14:03: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鑫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安州区黄土镇召开第一届“文明细胞”表扬大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和“文明细胞”评选获奖代表参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黄土镇第一届“文明细胞”的通报》,共选出“黄土好人”15名、“最美家庭”21户,并对“文明细胞”获奖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扬。据介绍,本次“文明细胞”受表彰的个人及家庭均是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民主评议的方式评选产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广大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黄土镇坚持以“黄土好人”“最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文明细胞”建设,最大程度调动起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把文明基因延伸到每个家庭每位群众。坚持党建的引领作用,在村级文化阵地上抢树典型,建立宣传栏,上墙好人好事、好公婆好儿媳等感人故事,提升文明创建氛围。通过激活文明细胞,激发全镇群众参与全国文明村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创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黄土镇将继续以乡风文明建设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文明细胞”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乡风文明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