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政策搬进直播间 部门一把手轮值当“主播”

2022-08-01 23:12: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安峥 绵阳频道 付江) 7月28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居民邓兴红坐在自家沙发上拿出手机,点开安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直播间”。此时,屏幕里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正在解答着观众提出的问题。

“小区地下室有人防编号的车位如何使用?”

“经业主大会同意,可以占用消防通道、公共绿地修建车位吗?”

……

在直播间的弹幕里,不断有网友提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邓兴红也心动了,她在对话框上输入:“新房想申请安装自来水,需提供哪些资料?”点击发送。

片刻等待后,直播间里的相关负责人便回答了她的问题,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邓兴红收看的是由安州区打造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直播间”第三期。从7月14日首播后,每周四下午邀请当地一个业务单位部门做客直播间,采取政府部门解读与网友互动现场对话的方式,让政策解读更有针对性,更加贴近实际。目前已试行开播税务、人社、住建3期惠民惠企政策解读。

据悉,今年安州区将有20余个政府单位部门的负责人将走进“政策直播间”。值得了解的是,每一场直播结束后,还将在安州区本地媒体上上线“政策直播间”网络专题,将政策文件、直播视频、解读文字等进行综合发布,满足直播后企业政策获取需求,保持本项活动长期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是安州区持久关注的重要课题,我们将在持续优化对表找差距,不断补足短板强弱项,聚焦全面性、满意度、高水平,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安州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安州区政务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