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颜值”俱佳的安州猕猴桃上市!

2023-08-18 15:16: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8月17日,在安州区黄土镇西部猕都,十余名工人正在对采摘而来的猕猴桃进行果品挑选、称重、封箱、运送上车,忙碌而有序。

目前,安州区黄土镇猕猴桃种植总面积达2.5万亩,挂果面积1.6万亩,猕猴桃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据绵阳市安州区指代心红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猕猴桃的市场批发价约为每斤7元左右,今年的价格和去年的差不多,但今年猕猴桃的果品和产量要比去年高些。

因口感、“颜值”俱佳,黄土镇的猕猴桃备受客商的青睐。8月17日一早,家住德阳什邡的何大哥一早便来到这里准备拿货。“他们这边的猕猴桃口感要好些,我这几年都在这里拿的货,果果特别好卖。”何大哥说。

同样的忙碌场景也出现在距此二十多公里的界牌镇五显村。六年前,杨军熙和他的伙伴开始在这片土地种植猕猴桃,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逐渐掌握了猕猴桃种植技术,产量逐年上升。

“我们种了60多亩猕猴桃,估计能收12万斤左右的鲜果,能卖50多万。”杨军熙说,将来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村民致富。

产业的兴起,也改变了村民们的就业方式。以前,安州区黄土镇不少村民会选择去外地务工。但如今,就近上班成为了首选。从事猕猴桃分拣工作的何大姐表示,她每天能挣二百多元,既照顾了家庭也挣到了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