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启动“苔花心理服务公益项目”

2023-11-15 09:45: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13日,“苔花心理服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绵阳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该公益项目由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绵阳城市学院苔花公益团队联合发起,依托绵阳城市学院师生、社区志愿人员、优秀志愿者团队以及心理指导老师,打造一支科学化、专业化、稳定的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志愿服务队。

启动仪式现场,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裴军说道:“践行公益责任,公益脚步从未停止,我们将为更多乡村孩子带去温暖与关爱,帮助他们更加自信勇敢地迈向未来。”

今年来,安州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新路径,以辖区高校、志愿服务协会、村 (居)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动员专业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提供个性化家庭教育、行为矫正、心理辅导等关爱保护措施,统筹做好未成年人社会关爱工作。

未来,安州将以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为切入点,以家庭教育为抓手,组织专业志愿团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家庭教育指导、个体心理健康辅导等心理服务活动,形成闭环管理、动态跟踪,进一步构建起学校、家庭、教育多方联动,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网,努力实现辖区儿童思想有人教、心理有人疏导的目标,为孩子成长打造一片“绿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