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游升级 北川山水民俗都醉人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09:22: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伟  

夜幕降临,篝火点燃,烤羊与咂酒飘香,四面八方的客人在热情的姑娘小伙引领下,汇入欢乐的人群,围着篝火跳起热烈锅庄,跳到激情四射、跳到酣畅淋漓……这样的狂欢之夜,让游客们感受到浓郁的北川羌寨风情。

初冬季节,走进北川九皇山、药王谷、石椅羌寨,或是小寨子沟等著名景区,白天尽情享受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满山的红叶或彩林。夜幕降临时分,羌寨最具特色的篝火晚会燃起,温暖了游客,温暖了景区。游客与景区表演人员一起围着熊熊篝火,载歌载舞,以独特的民俗活动度过愉快之夜。

经过震后重建的新北川,近几年积极依托美丽自然山水、浓郁民俗文化等,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提升旅游产品,节会活动四季精彩。在九皇山景区除了溶洞观光、高空溜索、高山滑雪等活动外,还有狩猎节等参与性强的体验项目,给游客带来更多刺激。药王谷景区的美丽辛夷花、福禄花节,以及穿越原始黑森林、夏日帐篷节野外运动项目,格外吸引眼球。小寨子沟景区的龙灯节、情歌节、莎朗节、羌历年、彩林节五大特色活动,也让游客迷醉其中。此外,还有石椅羌寨枇杷采摘节、祈福文化节,安昌镇荷花节,通口猕猴桃采摘节等等,各景区形成错位发展。

拥有全世界唯一整体原址原貌保护的老县城地震遗址,还有异址重建的新县城。珍贵的文化资源,为北川旅游发展奠定了又一基础。以“两城两馆一寨一中心”为核心区的北川羌城旅游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川旅游品牌为此更加响亮。以红色文化、大爱文化为灵魂,北川着力将这一旅游精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三基地一窗口”核心区、示范区和形象区,让世人穿行于重建奇迹,沐浴于党恩大爱,感动于国家强大的凝聚力。

在北川旅游,享受到的不仅仅是美丽山水、民俗风情,今年以来,北川把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提升公共旅游服务水平的重心,营造信息化、舒适化、便捷化、智慧化的旅游环境,打造国际游客无障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微信公共号与Wifi覆盖情况下,实现移步换景、电子导游等智慧服务。

如今在北川,游客所需的实时导航、导游、导览、找餐厅、找厕所、找车位,买旅游商品、土特产等服务都可以通过智能服务轻松搞定。

(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