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启动万亩中药材规模化种植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0:51: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丽 记者 郭文丹)近日,北川白果种植基地下种启动仪式在北川桃龙藏族乡举行,普网万亩中药材规模化种植项目在北川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药材贸易商唐国和白果种植农民代表现场签订产品收购协议。据了解,参与首批次白果种植项目的农民共计100余户,种植面积近2000亩。通过农民和中药材贸易商提前签订协议,待白果成熟的时候,贸易商会根据协议主动向农民收购白果,直接解决农民产品销售问题,帮助农民增收增产。

“以前我们乡的村民种植了中药材一直担心销路的问题,现在,万亩中药材规模化种植项目的启动,不仅联合了中药材贸易商,实现了‘以销定产’,还为村民低价提供中药材种苗,降低了村民的种植成本,村民们不用担心种植中药材销售问题,并且销售价格也有了保障”。桃龙乡乡长熊英介绍。

据悉,中药材的销售问题一直是困扰北川当地药农的一大难题,2015年11月,普网药博园发起了“北川万亩中药材规模化种植项目”,该项目在扩大规模化种植的同时,还致力于解决广大药农药材销售问题,实现以销定产,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普网药博园坚持“一平台,四基地”的发展理念,通过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专业运作能力,整合了一大批中药材贸易商,通过贸易拉动整个北川地区的中药材加工、种植、旅游业务的发展,将有力助推北川各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