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白什乡突下冰雹 持续近20分钟
气象部门:属春夏之交“可能但极少出现的正常天气”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5:37:4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10日15:00起,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桃龙藏族乡等周边乡镇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白什乡境内发生了一次持续近20分钟的冰雹天气。昨(11)日,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此次冰雹天气未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10日15:00左右,白什乡境内普降小雨,15:40左右开始转为暴雨。”白什乡副乡长沈宏说,暴雨发生后,乡党委、乡政府值班人员从白什乡七星村村支书刘兴国处获知,境内高山地区发生了冰雹天气。由于白什乡地处北川关内,乡境海拔在1000米至3000余米,乡党委、乡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电话通知各村注意人员财产安全,一方面派出工作人员到七星村与村社干部一道到高山察看情况,入户看望群众。通过询问得知,降冰雹地点在乡境内高山荒地,持续近20分钟,随后冰雹和降雨都停止了,没有发生灾情。

白什乡党委、乡政府立即要求各村排查地质灾害点和重点地点安全隐患,掌握情况,及时上报。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工作,强化监测员安全意识;加强群众防洪、防汛、防灾等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各村加强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抢险分队,制定汛期值班表,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做好4月15日全乡综合应急演练准备工作。

昨日,记者从北川气象局了解到,此次白什乡境内发生冰雹天气,属春夏交换季节期间可能但极少出现的正常天气。北川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北川境内天气回暖,这种天气下空气中水汽含量很高,加之遇到强烈对流天气,为冰雹的产生创造了条件。(王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