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对一”服务助力企业完成年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5:41: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北川对辖区内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实行片区包干、逐户告知、逐一催办的方式对需要公示企业年报的市场主体进行服务。对文化程度不高、年报网上操作困难的市场主体,则落实专人对接,“一对一”上门服务。

按规定,凡在2015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都应当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之间,报送上一年的年度报告。不按时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三年仍未按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市场主体,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也同时被纳入黑名单。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黑名单”,市场主体的信誉就会严重受损,会受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

据悉,北川现有企业137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85家、个体工商户7417家,截至目前,已完成年报的企业39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4家、个体工商户395家。(晏昭洪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