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三会一谈一卡”做在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09:18: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北川通过“三会一谈一卡”对换届纪律“重申再重申、强调再强调”,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警示到位,覆盖到位,监督到位,着力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三会”即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会、换届纪律专题警示教育会、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会由全县统一召集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教育、督促、提醒、告诫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换届纪律专题警示教育会,即组织全县主要党政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以讲解典型案例释纪,敲响警钟,同时在各单位、乡镇村(社区)支部分级开展,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即各单位召开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领导班子成员谈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认识和看法,贯彻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以此进行严肃认真的查摆对照。县纪委派出23名纪检干部到会进行联系监督。

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县委书记赖俊率先与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同志与县委管理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同志“自上而下”层层进行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和个别谈话,层层作出书面承诺,签订承诺书700余份。

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把这个放在包里,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来看。”为使“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北川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可折叠式“换届纪律明白卡”7000余张,每张明白卡所印换届纪律知识准确全面且有唯一编号,发放至人头并按编号统一进行登记造册。

同时,北川成立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指导组、换届风气监督组,印发《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方案》,7个指导小组、23个监督小组、7个督查小组分片对口,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深入现场进行巡查,实行动态联系监督,通过查阅资料、分析研判、明察暗访、电话询查等方式查验责任落实、教育宣传、规定执行等情况,及时排查解决影响换届风气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邝克勤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