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09:08: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北川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日前顺利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验收评估。评估组认为,北川在推动办学条件均衡化发展、确保入学教育机会均衡、全面提升特色教育质量水平等方面进步显著,18项指标均达到标准,公众满意度在95%以上,同意通过验收。

北川将义务教育经费在财政预算中单列,建立了义务教育财政拨款增长平均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逐年增长、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及教师工资逐年增长“三个硬性投入增长机制”。大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提前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费午餐计划”,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实现基本均衡。全面优化学校布局,搭建全覆盖学生入学帮助关爱体系,实行全县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活动,教师深入到全县学生家中开展教育关爱2.9万人次。在全县推广建设“书香校园”,先后与绵阳10所名校合作办学,构建中小学“协作体”8个,全面缩短县域内及与绵阳全市教育差距。目前,北川全县小学综合均衡差异系数为0.45,初中综合均衡差异系数为0.37,适龄人口、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均为100%,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实现际校间基本均衡,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王守蕾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