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残联为7000余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0:48: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北川羌族自治县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创新残疾人工作方式方法,推行“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模式,打造“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名片,使全县7000余名持证残疾人得到了实惠并加快了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日前,四川省残联授予北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示范县称号。

自2011年以来,北川全面推行“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模式。2015年,该县又启动实施了智慧“量服”工作,全县所有乡镇和村(社区)利用手持终端开展“量服”工作,“互联网+量服”的现代信息技术已在全县深入推进。2015年县残联帮助2865名残疾人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对250户残疾人进行直补,每户补贴就业(创业)直接补贴1000元/年。同时,为119名精神、智力及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和集中托养服务。3705名残疾人在康复中心、社区内接受了康复服务指导与训练。全县完成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救助项目18人,完成智障儿童社区康复训练10名,听力儿童康复训练4名,为2名成人提供听力助听器验配服务,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216例,为5名低视力残疾人分别验配助视器,为15名盲人进行了定向行走培训。实施残疾人托养机构建设工程,资助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1家。安置106名残疾人就业。为全县873名一级、1032名二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45.728万元。全县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4845人,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5252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1356人,纳入农村低保1882人,城镇低保623人。为18个乡镇共计598名残疾人发放居家体育运动健身或康复器材达794件。(周永珩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