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1869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14:18:5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7月初,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将全县2016年6月30日前办理一级残疾人证的830人、办理二级残疾人证的1039人,全部纳入2016年度上半年发放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对象,分别按一级残疾人每月80元、二级残疾人每月50元的标准,给予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共计发放补贴资金686900元,目前已通过邮政一折通直接打入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对象账户中。

据介绍,北川残联把发放护理补贴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惠及重度残疾人的民生工作有力推进,落实专人精心组织开展残疾人护理补贴摸底调查、资格初审和公示工作,认真做好统计核对。经对申报对象入户调查了解,村、社区公示,确保补贴对象不错、不重、不漏。目前,北川辖区共有1869名符合条件的一级、二级残疾人陆续通过邮政一折通直发的方式,领取到2016年上半年的护理补助费。

“每个月银行卡上多收入80元,虽然不多,但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7月4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尔玛社区45岁的残疾人任敏一边做饭一边笑着说。任敏是因“5·12”汶川大地震致残的一级肢体残疾人,由于高位截瘫,护理费用相当高,每个月要花费近千元买各种护理用品,包括导尿管、消毒水、护理垫、尿不湿、手套等等,“都是一次性用品,耗费很大。”

受惠于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政策,这三年,任敏每年7月和12月都会收到北川残联直接打到邮政一折通的480元重度残疾人补贴费用。“今年上半年的480元护理费用补贴已全部到账了。”任敏说,虽然护理补贴的钱还不够实际需要的费用,但她已经非常感激了,“即使没有补贴,护理用品照样要用。现在负担减轻了,很满足。”

许多残疾人都和任敏一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家一致认为,这项活动不但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关心,而且让更多残疾人分享到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党的温暖。(周永珩 王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