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境内道路多处零星塌方 北川严阵以待防大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3:38:2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随着我市境内连日降雨,昨(7)日北川羌族自治县邓(曲山镇邓家)永(漩坪乡永吉)路等路段相继出现多处零星塌方,留备在附近养护站的2台抢通机械迅速前往塌方路段开展保通作业。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全县上下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预防可能的大汛、大灾。

北川羌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畅介绍,进入主汛期以来,北川已派出22台应急保通抢通机械设备奔赴邓永路、曲桂路、白茂路等重点易塌方路段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相关部门已对全县13条重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在易塌方路段全面安排机械随时待命。同时,全县还准备了300多人的抢通队伍随时候命。

记者了解到,对唐家山堰塞湖跨湖大桥、302线墩上段改线工程等重点在建工程,北川相关部门已要求全部暂停施工,并安排专门观察人员在施工现场值守,以确保发生意外情况时第一时间预警处置。

在汛期来临前,北川还组织了全县性的大规模应急演练,23个乡镇也按照要求开展多场次全真演练。重点地灾隐患点及各乡镇、村庄的监测员也全部到位,24小时轮流监测值守。针对全县近千名“五保户”“三无人员”及孤儿等重点人群,北川还指定了一对一监护人员,专程负责在暴雨来临时组织他们按照演练路线撤离转移。

北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派出多支队伍逐一深入重点乡镇现场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全县1个县级物资储备站和23个乡镇储备点也按照要求及时补足各类储备物资。“全县上下已经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预防可能的大汛、大灾。”北川县委书记赖俊说。(王守蕾 王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