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助力村民“靠山吃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9:03: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北川国税促成药材企业在通口镇茶园村建立百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启动“本草富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

该行动利用“线上下单、线下种植”模式,开启精准扶贫模式。药企根据线上交易平台大数据分析和药商需求,适时提出种植意见,药农结合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种植品种。种植成熟后由药商直接回购,也可利用药企搭建的种植户与药企交易平台自由出售,推动群众网上创业,线下就业。目前,茶园村已根据药材特性、村域环境和种植需求,种植中药材近百亩,年产值达30余万元。“自从有了这个‘本草富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后,我们村共有20余户农民参与种植大黄、玄参、芍药等中药材,全村人均年收入预计将提高600余元。现在我们靠山吃山,不用出去打工就能有稳定的收入了!”茶园村书记张金孟说。(钱明明 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