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建立网络消费维权服务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9:04: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北川食药工质局举办“互联网+网络消费维权服务站”培训会。全县23个乡镇网商平台代表和8个片区食药工质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就如何建立健全网络消费维权体系,延伸消费维权触角,实现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网络消费投诉,提高网络消费争议和解率;如何保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化解网络消费纠纷,维护“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实现电商产业绿色崛起等进行了讲解和讲座。特别是对辖区食药工质所和各乡镇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如何履职尽责、学习提升、保护全县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进行了培训。

随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对消法保护的范围、网购消费者7日无理由退货、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等做了解读,对网络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运行制度、工作流程及对消费者投诉的受理、调解、反馈、归档等日常运行做了工作安排。(杨宗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