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多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32: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北川精准把握农村党员结构,以桂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为试点,为流动党员、留守党员和年老党员分类制定学习方式和计划,实行“量体裁衣”式学习教育,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和好评。

流动党员微信学。搭建微信平台,以支部为单位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覆盖率100%,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定期推送文章链接、时事新闻、村情概要、产业动向等学习内容,流动党员每月通过微信平台谈心得体会、话思想认识、出发展点子。

留守党员集中学。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教学资源,根据党员分布集中度,分片区设立学习“根据地”19个,分时段开放,驻村党员干部负责拷贝播放影视资料、教育短片,传达各级文件要求、会议精神,讲解文字资料,变枯燥的说教为茶余时闲的“营养餐”。

年老党员辅导学。为确保年老多病的老党员不掉队,专门成立“辅导班”,制定学习“菜单”,由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年轻党员担任辅导员,老党员自由“点菜”,辅导员每月定期上门“送餐”,在互动中将“两学一做”内容学深学透。(陈琴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