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全面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21:4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丽 记者 郭文丹)今(26)日,记者从北川县委宣传部获悉, 北川自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两学一做”总体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为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北川县组织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通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方式,77名失联党员“回家”,14100名党员全部规范“一卡一表”,确保了全县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对18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落实“五个一批”整顿措施进行集中整顿。

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对多数”转变的经常性教育来抓。全县制定印发《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定了32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县委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两次,举办中心组学习9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示范讲党课48场次,参加主题党日120余次,指导带动全县659个党支部结合行业领域实际有序推进学习教育。

同时,针对北川地广人稀,党员不容易集中的特点,构建了书记课堂、指尖课堂、田间课堂、专家课堂、远教课堂五大学习教育平台;制作口袋读本、开办“机关党员千人课堂”;充分利用手机报、电视专栏、微信和远教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

此外,北川精准把握农村党员结构,实行“量体裁衣”式学习教育。北川县通过流动党员微信学、留守党员集中学、年老党员辅导学等方法,确保农村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学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

北川始终把打好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加强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组管理,加强第一书记管理考核。目前,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项目93个,探索建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