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召开县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03: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听取了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关于设置县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以及县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成员人选通过办法。大会还将选举产生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将于20日结束。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加快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民族地方立法步伐,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督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激发广大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报告》同时指出,今后五年,将继续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力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投身发展建设,积极推动“三县”建设;不断改进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继续专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基本取向,大力实施“品牌先导、绿色崛起、双创驱动、开放粘合”战略,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通航经济创新区、应急产业先行区,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